close

如果從我第一天說要減肥開始,就一直堅持到現在的話,應該早就瘦到天怒人怨的地步了吧~但是事情往往不是懶人想的那麼簡單,對於愛吃又愛發懶的我來說,減肥只是一個口號,想要瘦下來簡直是比登天還難,原本在生產前就已經肉肉的我,在生產完後硬是又多了10公斤的肥油,這些肥油就好像魔神仔一樣緊緊的附身在我身上,害我在照鏡子時,站在體重計上時,都會被嚇到,膽小如鼠的我豈能接受每天這樣的驚嚇咧,我決定從驚嚇中冷靜下來好好思考一下魔鬼仔為何趕不走的原因,再加以檢討改進,希望在世界末日之前能將這些陰魂不散的肥油統統趕出體外,我一定要瘦下來啦~~(發自內心的怒吼)

 

肥胖原因及對策

1.小宸宸寶貝...有10公斤的肥肉要算在你頭上→回家打10下屁屁

2.一天坐辦公室8小時,下班回去視訊又坐約2小時,下盤愈來愈穩重→沒事就多起來走動,整理辦公室或是爬爬樓梯

3.忍不住會很想吃零食,一個衝動就買下去了→再吃就剁手指啦

4.假日回家經常外食,沒有節制的狂吃→在家儘量不吃零食,外食的時候儘量跟大寶貝合吃一份,不要讓自己的飲食過量

5.運動有一天沒一天的,無法持久→除了堅持,還是堅持,一直堅持,堅持堅持再堅持...(無限循環)

6.朋友約吃飯無法拒絕(因為個性好吃,拒絕了會覺得對不起自己)→勇敢說NO

7.常喝冰的飲料→至少要去冰或放到不冰再喝,一定要選無糖的飲料或是喝開水

把握以上原則,希望至少在2010年結束前能穿得上生產前穿的褲子,還有減肥最忌諱說從明天開始減,所以我要很驕傲的說"我從昨天就開始減肥啦~",嗯~~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,加油啦!!!

8/10(二)

今日體重:不能講...很可怕

早餐:小7的咔啦雞腿堡+小7嚴選拿鐵咖啡

午餐:沙茶燒肉燴飯+黑松茶花綠茶

晚餐:蘋果一顆+梨子一顆

運動:打掃房間(掃地拖地)15分鐘、有氧30分鐘

檢討:在愛買買的有氧VCD還不錯,不僅是正版的,而且才89元,要愛用正版哦!←其實是下載不到盜版的 


8/11(三)

今天體重:沒人想知道啊~

早餐:玉米蛋餅+中杯冰拿鐵去冰不加糖(在買蛋餅時差點手賤想再拿一個三明治,幸好有忍耐下來)

午餐:紅燒牛肉燴飯(小7的燴飯三兄弟完食,感覺最好吃的還是麻婆豆腐燴飯)+奶酪(飯店送的)

晚餐:蘋果一顆+茶葉蛋一顆+關東煮玉米筍+高麗菜捲(看似很多樣,但都很清淡)

運動:有氧40分鐘

檢討:今天運動完又流滿身汗,真是爽快,希望可以持之以恆,先設定一個短程目標,8月份結束前要下2公斤,目前這個體重已經卡關3個月了,但願能有所突破啊,加油!!! 


 8/12(四)

今日體重:比昨天下降0.1kg,體脂肪下降2%(減肥時期僅管是0.1公斤也要斤斤計較啊)

早餐:馬玉山紫山藥黑米仁一包+兩匙大燕麥片、牛奶一瓶、奶酪

午餐:蔥油餅半張、水餃5顆、酸辣湯兩小碗、客家小炒豆干+脆腸、無糖拿鐵

晚餐:X (肚子還是很飽,就沒吃東西了)

運動:跑步機35分鐘,腳踏車15分鐘,抬腿15分鐘

檢討:今天中午台電通知我們電費沒繳要被電,又發現該給客戶的發票還壓在桌上的紙堆中,幸好今天主管有在,就坐他的車去送發票及繳電費,由於客戶位在竹南,所以主管說要去一家很有名的小吃店吃中餐,所以就這樣不小心又吃多了,晚上要到健身房去懺悔了50分鐘,希望明天的數字不要太糟糕,明天下班回家後,又是另一個挑戰的開始,千萬別又帶著一身的肥油回新竹啊~  


8/13(五)

今日體重:跟昨天一樣(沒增加就已經很感謝上天了) 

早餐:培根蛋土司+白開水

午餐:小7的奮起湖便當(596卡)+白開水

晚餐:蘋果一顆

運動:有氧20分鐘

檢討:由於今天下班就要馬上坐車回家,所以早上起了個大早來做運動,上一次早起運動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,可能是昨天中午吃太多,今天的體重沒變化,倒是體脂率有高一些,昨天真的是吃太油了,希望我可以繼續努力,雖然這週的體重變化不大,我一定要有信心,下週一定要突破卡了3個多月的關卡,繼續朝目標邁進~  


   8/14~15(六、日)

    週末在家沒辦法量體重,三餐都照正常吃,唯一的運動大概就是照顧小孩了吧,由於下週一是七夕情人節,所以老公提議要去看電影,所以週日晚上就跟老公兩個人一起去看全面啟動,果真是不錯看,以致於在回家的路上,還跳脫不了電影的情節,所以不斷的在跟老公討論最後的結局應該為何;週日早上帶小朋友們到松屋的大創買東西,原本想說去去就回來,所以也沒把宸宇的"機絲"準備好,結果宸宇就挑大家在逛百貨的時候便便,所以趕緊結完帳後衝到B1的頂好買了一包尿布及溼紙巾,料理好宸宇之後再讓小朋友們到7樓的遊樂場去玩一下,宸宇一聽到跳舞機的音樂,會立刻跟著節拍拍起手來,真是超可愛的啦~

    週日的午餐、晚餐都破減肥戒了,午餐是吃港式飲茶,晚上由於去看電影,所以買了雞排、魷魚、麥當當的勁脆雞腿堡套餐(附帶一提...KFC的勁辣雞腿堡比較好吃啊)到電影院裡吃,不知道是前面的預告片太長,還是我們吃東西的速度夠快,總之在電影開演前,食物就已被消滅的差不多了,電影看完後,雖然肚子跟腦子都很充實,但是心中還是有滿滿的罪惡感,默默的告訴自己,隔天回到新竹之後,一定要持續努力減肥啊~  


  8/16(一)

今日體重:下車後直接到辦公室,沒辦法量

早餐:饅頭+荷包蛋、無糖拿鐵

午餐:小7的奮起湖便當(吃來吃去還是這款最棒了)

晚餐:無

運動:走路去愛買買牛奶來回約一小時

檢討:不知道是不是今天很早起的關係,下班回去後覺得身體好累,原本又想偷懶不運動,可是一想到昨天放肆的吃垃圾食物,還是提起力氣走路到愛買買東西,再走路回來,前後也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,希望明天早上體重機上的數量不要太難看啊~~加油吧!!!  


 8/17(二)

今日體重:跟上週五一樣(沒有增加是好的開始)

早餐:玉米粒+大燕麥片(吃多了會噁,熱量低)、無糖咖啡+牛奶、奇多起司棒一包(熱量高)

午餐:小7的滷味麻辣燙(約300卡)

晚餐:蘋果一顆+梨子一顆

運動:拉丁有氧45分鐘(亂跳一通)

檢討:早餐忍不住把一整包餅乾給吃完了,真是不應該啊~雖然晚上跳了45分鐘的拉丁有氧,但是還是難消今日的業障,下次去大賣場再手賤拿餅乾,就剁指甲啦~~ 


 8/18(三)

今日體重:仍舊是平行線(何時可以讓我走下坡呢??) 

早餐:紫米飯團、無糖咖啡+牛奶

午餐:小7的皮蛋瘦肉粥(198卡)+黃金玉米粒(132卡)+大燕麥片(15g約70卡)

晚餐:梨子一顆

運動:有氧30分鐘

檢討:1.我知道自己還不夠努力,要改掉的壞習慣還很多,繼續加油!!Alice,you can do it.

         2.MC有快來報到的跡象,所以今天人懶懶的,不過還是提起精神跳了30分鐘的有氧,而且今天去買了秘密武器,在MC期間照樣可以自由自在的運動哦~ 


 

 8/19(四)

今日體重:比昨天少了0.2kg(加油!加油!)

早餐:鮪魚蛋土司、無糖拿鐵

午餐:麻婆豆腐燴飯(約500卡)

晚餐:一顆茶葉蛋、一個杯子蛋糕

運動:XX

檢討:1.因為明天要請假,原本今天要一早起來運動的,但是不知道是睡太熟還是怎樣,居然沒聽到鬧鐘的聲音,就這樣一路睡到7點半,看來今天的熱量要攝取少一點了;明天要帶弟弟到台南成大做檢查,到了台南可能免不了要吃吃喝喝,千萬要把持住,不能讓食慾大爆炸啊~~

         2.晚上回到家之後,吃了一顆茶葉蛋及一個杯子蛋糕,希望熱量不會破表。 


 8/20(五)

今日體重:還是跟昨天一樣

檢討:今天是MC的第一天,應該是有點腫吧~(自我安慰),今天一早就帶宸宇到成大檢查聽力,在聽力室裡看到宸宇的表現,就知道弟弟又進步了,果然醫生評估暫時不需要帶助聽器,一歲半再追踪一次聽力即可,從我們到診間報到,到驗完聽力,再聽完醫生的評估,前後不用30分鐘就順利結束,比起前幾次的聽檢,今天真的太順利了,由於今天五姐要帶小姪女及大寶貝到台北去玩,所以我們也不能在台南逗留太久,在成大附近隨便吃個拉麵後,就打道回府,下午送她們去坐車後,想說今晚沒人可以幫忙照顧弟弟,我又想好好休息,所以就把弟弟送回娘家請老媽照顧一晚,回家後雖然可以很悠閒的休息看電視,但是在睡前看到弟弟的小枕頭,忍不住好想念弟弟,好想好想抱抱弟弟(居然哭出來了T__T),親愛的弟弟,明天媽媽一定會好好抱抱你啊~ 


 8/21(六)

今日體重:沒有量

檢討:原本早上計畫早點起來打掃房間當運動,結果當然是事與願違,為了今天的行程,跟老公的意見不一致,弄到有點不爽,最後還是決定回我家吃午餐再帶弟弟回家,所以的計畫留到明天再說吧~ 


8/22(日)

今日體重:還是沒量

檢討:今天最主要是要到台中把SH01B賣掉,中午再去吃德國的秘密旅行,由於我們到台中的時間還很早,原本想到中科路的紙箱王走走,但是一到了紙箱王,發現好像沒什麼好逛的,還是先去德國的秘密旅行排隊好了,到了德國後,果然門口已經有人潮了,很幸運的門口剛好有個停車位,停好車之後我們就帶著弟弟進去了,嗯~~雖然現在是減肥期間,不過在這個時候,還是好好的跟家人在一起享受一下吧~德國的服務真的是不錯,看見我們帶了一個小人,還主動給了一小杯的濃湯給弟弟喝,套餐的麵包也很貼心的有一塊沒有塗醬料,方便給弟弟餵食,這一餐原本應該要很完美的ending,但是就在快吃完的時候,弟弟突然在椅子上用力起來,賞了父母一包黃金,所以我們匆匆的把東西吃完後,趕緊付了錢抓著弟弟上車換布布囉~

賣完手機後,回程的路上順路到斗六的摩爾花園走走,古堡式的建築果然吸引人潮,一個人的入園費是100元,可以抵園內消費,不過下午雖然沒什麼大太陽,但是可能快要下雨,所以天氣異常的悶熱,我們又要輪流抱著10公斤,像條蟲似的動來動去的弟弟,在園內走走逛逛拍拍照,用入園費換了一杯飲料兩塊蛋糕,吃完後就起程回家了,回到家把弟弟洗完澡餵完奶後,不知道是不是外出玩的太累的關係,弟弟足足睡了3個多小時,怎麼叫都叫不醒,原本也想讓他繼續睡下去,萬一他在半夜醒來,就換我們難過了,所以讓是先讓弟弟難過一下,硬是把他叫起來玩玩,晚點再一起出去迎接姑姑她們回來囉~ 


  8/23(一)

今日體重:早上直接到公司上班沒有量

早餐:饅頭+荷包蛋、無糖拿鐵一杯

午餐:小7的爪哇咖哩(約500卡)、爽健美茶、蘋果一顆

晚餐:蘋果一顆

運動:有氧35分鐘

檢討:放了三天假之後,今天起要收心,晚上原本要到愛買買牛奶,但是後來發現其實愛買的牛奶也沒有比較便宜,就沒買了,差點自己又手賤要拿豆干,雖然自己告訴自己每天只能吃一點點,熱量就不會破表,但是連我都不相信我自己一天只會吃一點點,還是忍住慾望,等我瘦身成功之日,我一定要買一包豆干回來好好的享受一下~(想享受的東西可多的咧)

 


 

8/24(二)

今日體重:又變重了><" ←大野狼的逆襲

早餐:小7三明治(280卡)、無糖拿鐵一杯

午餐:小7的皮蛋廋肉粥+玉米粒一罐+大燕麥片4匙、爽健美茶

晚餐:梨子一顆

運動:健身房跑步機35分鐘、踩腳踏車10分鐘

檢討:這兩天黃金先生不想來,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讓體重居高不下??今天上健身房運動,小氣的管委會居然說要5個人以上才會開冷氣,差點沒把老娘熱死在裡面,運動完後整個人從外面溼到裡面,若是把我丟進去洗衣機脫水的話,大概可以脫出一大桶水沒問題,運動完回到房間後,看到地板太髒,又開始掃地拖地,又流了一身汗,今天有很徹底的運動到,希望黃金先生可以準時來報到,還有明天的體重計,請給我一個漂亮的數字吧~~  


 8/25(三)

今日體重:終於降了 

早餐:饅頭+荷包蛋、無糖拿鐵一杯(腦波很弱的我在第二杯7折的優惠下被洗腦買了4杯)

午餐:小7的玉米雞蓉粥、黑松茶花綠茶  下午:方塊酥兩塊

晚餐:蘋果一顆+梨子一顆

運動:有氧40分鐘

檢討:1. 早上趁著黃金先生出門後量了體重,喔~~YA...先來歡呼一下,歷經4個多月一直維持在某個關卡,終於在今天有所突破了,真是可喜可賀啊~~但是...體重下降歸下降,整體來說我還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胖子,所以千萬不可得意忘形,革命尚未成功,同志仍須努力,加油!!加油!! 

         2. 中午只吃粥的關係,到了下午餓到快虛脫,幸好主管即時丟了三包方塊酥在我桌上,以前的我一定是全部吃掉,今天只吃了兩包,恢復體力之後趕緊把最後一包放到抽屜裡,千萬不要把今天的熱量配額給用光光啊~ 


 8/26(四)

今日體重:還是跟昨天一樣

早餐:鮪魚蛋餅+無糖拿鐵

午餐:皮蛋瘦肉粥

晚餐:鼎泰豐小籠包、蒸餃、煎餃、炸醬麵、酸辣湯、小菜(海帶+粉絲)、繼光香香雞、西瓜牛奶

運動:走路

檢討:老公突然說要來新竹找我,所以晚上跑去遠百吃鼎泰豐,雖然說還不錯吃,但是那個價位實在是太高點,嚐鮮過一次後就足夠了,由於老公在鼎泰豐吃的不是很飽,所以回去後還是又跑去清大夜巿買東西吃,我也很沒用的吃了3塊香香雞,晚餐吃那麼多己經很天打雷劈了,居然還有臉再吃香香雞,看來減肥真的得要做到六親不認才有辦法成功吧~


8/27(五)

今日體重:好景不常,果然又回到大前天還未降下來之前的數字

早餐:小7的肉包一個

午餐:魔法咖哩的椰香雞肉咖哩飯、水果沙拉、奶酪、冰茶+中華水餃館蔥油餅+薰衣草冰淇淋一球

晚餐:10顆素水餃

運動:小走路

檢討:為了不讓老公在房間裡等我下班,下午便請了半天假跟老公一起去吃午餐,我們選在清大新開的魔法咖哩,咖哩及白飯都是可以無限續點的,若不是因為在減肥,我想嗑個兩碗飯應該是不成問題吧~下午我提議到苗栗的薰衣草森林走走,我好喜歡薰衣草森林裡的感覺,非常的悠閒,尤其是裡頭的手工皂,芬芳的香味讓人愛到無法自拔,不過由於天氣太熱,園區裡又有小黑蚊擾人,所以買完東西逛不到30分鐘,便打道回嘉義了,下次有機會還是等秋冬之際再來造訪一次好了~


 8/28~8/31

最後這四天過的很魚干女,太可恥了~不對...我簡直是肉干女來著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ngya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